close

大家養過金魚嗎?

蝶尾金魚1
住在花園水盆裡的紅蝶尾,桔之助;照金魚的算法,今年6月剛滿2歲。

或者,
大家對水族館裡常見的金魚是什麼感覺呢?

早在阿桔之前,我家水盆裡的住客和大多數花園一樣都是放養著孔雀魚,
在經歷初期的大量陣亡,
終於母親有天發現一位朋友工作室陶盆裡的野生品種而帶回家後開始生生不息。


久而久之,爆量的孔雀魚塞滿花園裡的每個水盆,
每當夏天颱風季來臨,這些小水盆好似尼羅河總要定期氾濫,
雨水沖刷後往往造成魚兒大量流失,少數留下來的又有空間繼續繁殖,
燕去燕來,就這麼形成一個週期。


又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發現水盆裡不再有孔雀魚了,
正巧那時偶然發現到日本人看金魚的觀點似乎不同於以往我對金魚的印象;
西滴,就是那種養在水族箱裡佔空間又耗呆、大吃大拉超沒氣質的印象......囧


從那時候我才注意到了所謂『金魚』這個特別的存在,
原來,金魚也能養的這麼有禪意、這麼有侘寂之美阿,
就這樣我花了40元把阿桔給帶了回家。

蝶尾金魚2
快門不夠,糊了~XD

印象中桔之助來的時候正好去年雨季開始,
養著養著,今年又到了多雨的季節;
期間都是家人在照顧,
每天少量的餵食飼料、澆花時順道添些新水,
養在水盆,只能俯視欣賞的特性反而呈現了金魚最美的一面。

慢養過程意外的沒把桔之助撐的太胖而影響體態,
也維持住身體和尾鰭的適當比例,
充裕的日光也帶出了鮮豔體色,一切都太出乎意料!

廣告辭是怎麼說來著?

『買一條紅蝶尾,40元;桔之助,無價』 XD

arrow
arrow

    simplenatur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